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R1-Z漏汽油

久久會發動一次 R1Z
我收藏車子有個習慣
就是會把油箱連接化油器的汽油旋塞轉到OFF
 
 
前天發動熱一下R1Z 準備轉到OFF.然後把化油器內存油發到乾
摸到汽油旋塞濕濕的.確定是滲油了
 
情況是這樣的 轉到OFF不會滲
但是轉到汽油自然流出時.旋塞就會濕濕的
 
說來神奇..我居然有這個汽油旋塞的備用品
是上個月看日本雅虎有賣家在賣 因為是新品
想說買來留著 結果居然就用到了
 
 
其實本來是要去唯特換這個旋塞的
結果都下雨
今天就毛起來自己換
 
首先是把油抽乾
然後把汽油箱拿起來 倒放在軟工作椅上
結果汽油箱裡面的油沒有放乾淨
流的到處都是
 
接著就是要用十字的把汽油旋塞拆下來
這不分不免強 如果拆不下來就抱著油箱去維特
 
結果意外的好拆
拆下來後 發現固定於油箱的孔位
有兩個像是木塞紙材質的墊片
 
是新的旋塞上沒有的
於是我把墊片摳下來移植
結果其中一個碎裂了
 
於是我隨便找個油管剪個雹片取代
結果上了油箱後開始滲油了
 
才發現這是個重要的東西
於是先去摩托車材料行買看看
說明了半天 老闆娘說沒有賣
 
我說 不然我買一個這個汽油開關好了
只要上面有附這個墊片就好
老闆娘居然說 我看你去水電行買看看
 
然後我就是興輪找興哥問看看
興哥幫我挑了幾個可能能用的
 
包含一個塑膠的墊片
一個是一般金屬墊片但是中央有一圈橡膠
一個是銅墊片
 
 
於是我選用第二個安裝 暫時沒有漏的樣子
感覺換好了
 
 
 
 
拆開看看是哪裡漏油

1 則留言:

Visit 提到...

On/off不是一樣嗎?所以是轉哪段在漏?另外想請問一下 不知您方便告知一下可以維修這種車輛的店家資料 因為我也有一台r1-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