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6/25 指溝炎手術

其實原本也沒什麼大不了
就是無名指的指甲旁邊腫一個小包
押了會痛..以前也有發生過
通常就是過一兩個禮拜後 摳一摳會有小膿包擠出來 就好了

但那天買麥當勞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就跑去中山區某恩掛號
想說醫生可以排膿好得快一點
結果等了45分鐘掛號到

醫生看一下說這是指溝炎  要花一塊指甲
然後要兩個禮拜就好

然後問我要處理嗎?

我想說人都來了
結果幫我處裡的不是醫生是另一個人
也是穿白色衣服比較年輕長得有點像原著民
領我到隔壁的診間
請我躺在病床上  然後打麻醉針要開始處理

結果他是從指甲縫打下去的  我整個痛到捲起來
難怪要躺著
接著就是用剪刀很粗曠的把我指甲剪掉一大塊
然後用鉗子大力一拔  就爆開傷口
晚上開始就感覺越來越疼

然後接著就是每天去換藥一個禮拜
第二天去換藥是另外一位醫生
比較小心地幫我敷藥 然後塗上白色藥膏

結果第三天去又是原住民
他看了看傷口說你這是泡水嗎 怎麼有濃
我心裡想說這是昨天幫我換藥的醫生塗的藥膏阿什麼濃

然後他說要幫我清創
就是用棉花棒 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的刮傷口
刮完問我說  會痛嗎?
我說  很棒啊
他又說  可是我看你手指頭在抖耶
我覺得這個原住民是很ENJOY病人的痛苦

隔天換藥  我特別確定不是原住民我才進去
然後仔細看換藥過程
自己去藥房買了同款配備  接下來我就自己換藥

大概隔兩周後傷口插不多就好
因為有結疤保護所以幾乎沒有異樣
就是指甲變窄

大概三周後結疤掉了  但是指甲沒有跟著長出來
所以變成有一小塊沒有指甲碰到會很不舒服

現在過了一個月了 感覺切掉的指甲有慢慢長出來
希望能完全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