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DUKE690 顧路




 
一直以來.我在市區騎乘都有一個習慣
只要超過一分鐘以上的紅燈.我會關掉
引擎開關熄火.以減少溫度的提升
昨天下午下班後.在這個路口等紅綠燈
關掉引擎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雞巴小兵的詛咒靈驗了
我果然跟KTM八字不合.終究還是被我買到車王
故障的情況如下
打開電源.按下啟動鈕沒有反應
儀錶板的燈乎亮乎暗.感覺像是電力方面的問題.但我自己是在賣CTEK的人.這車我每個禮拜在充電怎麼可能會沒電?
即便電瓶壞了.也都會有個徵兆阿.幾分鐘前發動還好好的.這個紅綠燈就沒電根本不科學..
打開電瓶蓋.發現正極線是熱的.心想慘了
通常會這樣就是某個晶體燒掉產生短路.
這凶多吉少了...於是打了求救電話到松永大
.等待救援..等待的過程中..旁邊有一個盪鞦韆
我就在那邊盪.盪到一半.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來了
這些小朋友靠近我的盪鞦韆.惡狠狠地瞪著我..感覺我好像是在搶他們地盤一樣.我只好盪的更高更斜想把他們踢走以求自保.眼看他們跑到樹叢裡面找尋石頭木棍要攻擊我.我也準備
抓起安全帽跟他們輸贏的時候.明松貨車
來了.送了我回家以後.把車載去檢測
剛剛早上來電.找到原因..故障原因是
電瓶線鬆脫...電瓶線鬆脫...電瓶線鬆脫..
在我個人認為.電線鬆脫怎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每個禮拜都有在夾線充電.有鬆我一定會發現

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如果我昨天當下
車沒有這麼不科學的顧路.而我執意地騎下去
(事實上我一度想推發.如果只是電瓶鬆脫
一定發的動.但我推到一半就打消念頭.沒有原因)
可能會發生更不好的事情也說不定
很多事情..
冥冥之中是有安排的.
這個理由我是信了

沒有留言: